边崖,边缘之崖。
 

陪着就好

        在我的世界里,爱情,或者说类似爱情的那种由心底而发的喜欢,是促使我成长的最关键因素,因此各种思考也很多都建立在这种感情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二零一四已过去,那么这一年中最深的一段感情大概是那段异地恋吧?

        她是我初中同学的高中同学,一次机缘巧合之下,我得知她也要去新西兰留学,然后就要到了她的QQ号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为什么,虽然知道了,但是就是一直没有加她没有和她联系,可能也是认为自己能行,完全不需要她的帮助吧?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一次转机时,因为时差,国内的家人朋友都在梦乡之中,无奈无聊,就和她联系上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起初觉得她就是挺平常的女生,比较开朗比较活泼,却有种特别的魅力。

        说来她和我属于两种类型,虽然都是双鱼,可是她的交际能力特别好,相反我对语言简直到了无知的程度。没聊多久,我们就好像是老友重逢一般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很有自己的思想,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并且把自己看得很透彻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,我迷恋上与她交流,但凡我们有空,我一定要找她聊上一会,她就这样逐渐占据了我极大一部分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忘了说,我和她并不在一个城市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一个月后我就傻傻地表白了,她想了想,就回应我:你确定你是喜欢我而不是喜欢这种喜欢别人的感觉?

        这真是一个相当值得思考的问题,而我在半个月后找到了我的答案:你对我是不可替代的,只有你才让我体会到这么深刻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 紧接着又是下一个问题:我只是在你孤独的时候陪着你而已,你怎么知道这不是依赖感而是喜欢?

        我再次得到属于我的答案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,我反驳道:我没必要知道这种感情是什么,我喜欢你是因为我和你在一起感到快乐,我不需要研究是否喜欢你,在一起,我开心,这就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接着她做了我的女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三个月我们几乎没说过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随之而来的是我们的回国,和我们的分手,自然是她提出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有喜欢的人了,分手吧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为什么啊,就是喜欢他了跟你分手

        我意思是他为什么会让你喜欢

        因为和他聊天我感觉很开心

        哦,是这样啊,如果我不同意呢

        你知道分手只是单方面的,说这些没有意义

        嗯,好吧,祝你幸福

        现在依旧和她保持着较为密切的联络,不过是以朋友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想想我和她的恋爱简直就是不可能啊:同学介绍,异地恋,没有见过面,都在国外,两个多月。可以说我们的恋爱从一开始就是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,我改变了当初的想法——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喜欢一个人不就是因为陪伴么?

        在孤独的时候,失落的时候,忧郁的时候,有那么一个人出现在你身边,也许只是静默无声地在你身边注视着你,也能抚慰你的心灵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曾经不知在哪看过一段话:

        如何安慰别人?

        陪着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刚到国外的时候没有朋友的陪伴,她能无时不刻地陪伴着我,这就是最最重要的。无关乎是否是依赖感,只因为陪伴,所以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生活就是陪伴,友谊就是陪伴,亲情就是陪伴,爱,便也是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因此,在二零一五年到来之际,我许的愿不是得到爱我的人,不是我爱的人;而是那个能在我无助时陪伴我的人,那个我能够一直一直用心陪伴这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陪着,就好。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4)
 
 
热度(16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边崖|Powered by LOFTER